风影海翼

爱是

想触碰,却又放开手。

 @夏迁 

夏迁亲,霆哥和晓波在看着你哦~

本来是想评《知人苦》的,结果文荒的时候去看了《Stalking》。

惭愧地说,我没有看过《恋人絮语》,也没有看过《千金归来》,所以对梁宝晴和林皓这两个角色印象,我是完完全全来自于夏迁的Stalking。

一直都很佩服夏迁对于故事世界观的设置,和角色的把握。就好像《蝴蝶》里的霆哥,很多同人文往往一概而论地描写一个腹黑狡诈、巧取豪夺的片面形象,却忽略了《扎职》中的霆哥港大毕业,他会耍勇斗狠,但更多的应该是理智和沉稳的那一面。

而在经历过兄弟之死,死里逃生,成功将社团洗白后的霆哥,大概就是《蝴蝶》里的样子,成熟、沉稳,对待家人有温柔的一面,而对于下属或者生意对手则该有恰如其分的威严和圆滑。他心思深沉,处事进退有度,岁月磨砺了他的锋芒,但棱角仍在。

由于《蝴蝶》才刚刚开始,相信夏迁在之后会让晓波和我们看到霆哥的更多面貌。

题归正传,继续说Stalking。

一开始真的有吓到我,夏迁真的很会营造氛围!因为大概知道阿宝的人设,所以我一开始以为Staliking,会是一篇有关变态和斯德哥尔摩综合症的文章(笑)。

所以在中间开始转折的时候真的有再吓一跳(瞬间还有点小失望啊哈哈哈)。但大概夏迁是真的爱着这两个人,所以不舍得让他们当坏人,也不舍得他们相互折磨吧。

那时候接受了阿宝的顾问设定之后,突然觉得好带感哦!不记得哪里听到过这样一句话,爱不是独占,而是“想触碰却放开手”。这句话真的可以很好地概括阿宝对林皓的爱吧。

爱是忍耐,是保护,是明明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想独占,却只能克制着自己的天性去默默保护。

在这里不得不再好好夸一下夏迁对细节的把控能力。阿宝和林皓的雨夜相遇也好,阿宝对林皓的叮咛和关注也好,妥帖又自然,亲切又不越界,对于身处stalking危机的林皓来说,简直就是会心一击嘛!

而林皓在喜欢上了之后的态度我也很喜欢,不别扭也不遮掩,“我喜欢你,我觉得你也喜欢你,那我们就在一起吧。”我想,林皓喜欢阿宝,是因为阿宝的温柔,更是因为阿宝的克制;林皓喜欢阿宝,所以他比阿宝他自己更加相信他的本质,相信他本质的温柔,相信他绝不可能伤害到自己。

也只有这样的林皓,才让我相信阿宝和林皓能够真正长远的在一起。因为爱应该不是一时的迷恋和冲动,也不该是其中一方单方面的付出和奉献,而是两个独立的人格的彼此依赖和信任。

 

夏迁的《Stalking》写得比较早,所以新入圈的朋友看过的可能不多,在这里安利一下。宝皓这对CP实在冷得不能再冷,但看完之后,却会觉得配得不得了呢。

 

最后的最后,亲爱的夏迁大人,好几个月都过去了,霆哥、晓波和六爷还没吃上饭,你忍心么!


评论(9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