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影海翼

死亡也不能把你们分开

没有什么能把你们分开,即使死亡也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   评夏迁 《一瞬》

评夏迁《一瞬》 @夏迁 

 

 

我是来发评催更的~迁大大你说你都多久没更蝴蝶啦!!!

 

开玩笑。这篇长评憋了许久,文笔笨拙,希望迁大不要嫌弃。

 

第一次接触夏迁的文是在14年的9月,一部《暗香》看得我欲罢不能,当时《活色生香》都还没有播,我一边看,一边想象着,安逸尘就该是《暗香》里的样子,温柔、聪颖、博学、有爱心、有担当、有谋略,天呐,我可以把全世界的美好形容词放在他身上,这样的人,致远怎么能不爱?宁致远也该就是迁大笔下的样子,大家公子,天真但不单蠢,精明但不市侩,会有一点小脾气,可是在安逸尘的面前,他永远是温顺的,有时候甚至带了点小委屈,小撒娇。

以至于之后《活色生香》正剧播出以后,我实在是适应不了那洒满狗血天雷的剧情,固执地相信《暗香》里的安大夫和宁少爷,才是尘远真正该有的样子。

感谢你赋予他们灵魂!

 

说到灵魂,不得不提迁大的另一个短篇。

如果说《暗香》是初心的话,那么《一瞬》可以说是惊艳一枪吧。

永远都记得《一瞬》里的那句表白。

“如果死亡也是生命的一部分,那么我爱你这件事,存在于我生命的全部部分。”

而《一瞬》所讲的,就是这样一个“连死亡也不能把我们分开”的故事。

 

其实迁大很少写现实背景的RPS呢,除了元旦那天被两个大宝贝的大糖炸出来的那篇短文哈哈哈。

《一瞬》应该说是迁大所有文里,除了那篇元旦贺文之外,最接近现实背景的RPS了吧。尽管故事的背景是发生在丧尸横行的末世,一个跟现实差距最大的未来世界。

这大概就是迁大的高明之处了吧。

文中并没有细写两人在末世之前的种种,他们如何相爱,如何相处,如何避过媒体的耳目暗渡陈仓,又如何在巨大的压力下苦苦挣扎。

以上的这些,在《一瞬》这篇文里都没有,文中只是一笔带过,峰峰曾经提出过分手。难以想象,如果没有末世对一切规则的打破,他们的最终结局,究竟是像《暹罗之恋》里那样的“我想我们还是不要在一起来,但这并不是说我不爱你”,还是能够一路艰辛,但执手到老呢?

迁大给了我们另一种可能。她把现世的一切都打碎,丧尸横行,文明覆灭,等等甚至已经为了保护峰峰失去生命变成了丧尸。在这样的一个混乱到极致,残破到极致的世界里,连活着都已经是奢侈,又谈何爱情?

然而迁大还是给了我们希望。

迁大笔下的丧尸等等,即使脑中已经只剩下吃这个本能,也不肯咬峰峰一下,而迁大笔下的峰峰,即使是面对已经变成了丧尸的等等,也无法狠心开下致命的一枪。他们彼此相爱,连死亡也无法将他们分开。

喜欢这样的丧尸等等,即使全身冰凉,也还是一个大暖男,喜欢这样的峰峰,面对着变成丧尸的等等,依然可以抱着他,可以笑着对他说,“原来我这么厉害,原来你真的这么喜欢我啊。”

看着这样的两个人,我突然开始相信,即使没有末世,即使现实依然诸多阻碍,但只要有他们两个,只要有爱,他们也会这样长长久久的,永远在一起。

 

感谢迁大给了我们这样的等等和峰峰。

也期待迁大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更多的美好故事。

 

 

最后的最后,隔壁《蝴蝶》里的霆哥还等着跟老丈人吃饭呐!迁大可别忘了霆哥和波儿啊~~~

 

评论(9)

热度(23)